首页>即问即答 > 肿瘤科 > 结直肠癌化...
快速提问

即问即答

首页 找问题 找医生 专家答疑 健康微窗口 健康热点 查疾用药 健康百问 SEO热点

结直肠癌化疗较容易引起腹泻的药物有哪些?

结直肠癌

结直肠癌化疗较容易引起腹泻的药物有哪些?

  • 回答1

    我们邀请临床执业医师解答上述提问,您可以进行追问或是评价

    邓艳红 副主任医师

    0 0

    结直肠癌的病人中,出现腹泻的原因可能是化疗,放疗,肿瘤本身,药物甚至病人精神焦虑引起。结直肠癌化疗药物较容易引起腹泻通常有:伊利替康,卡培他滨,氟尿嘧啶、腹泻也是药物中毒的征象之一,应密切监测。当腹泻加重时,应监控或停用化疗药。

  • 回答2

    我们邀请临床执业医师解答上述提问,您可以进行追问或是评价

    任立存 主治医师

    0 0

    你好!在结直肠癌引起腹泻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抗癌药物对肠粘膜细胞的直接抑制或破坏所致。结直肠癌化疗较容易引起腹泻的药物有:甲氨蝶呤、多柔比星(阿霉素)、柔红霉素等。祝你健康!

名医答疑

名医们曾经回复过类似的问题,你可能感兴趣

邓艳红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化疗专科

Q:

结直肠癌化疗期间出现腹泻该如何处理?

A:

"

  结直肠癌化疗期间出现腹泻该,1进食低纤维、高蛋白食物和补充足够液体;2避免进食胃肠刺激性食物;3给止泻药,伊立替康引起的迟发型(停止用药24详细»

邓艳红副主任医师 回答了: 结直肠癌化疗引起手足综合症的药物有哪些?

邓艳红副主任医师 回答了: 结直肠癌化疗为何会引起神经系统毒性反应?

邓艳红副主任医师 回答了: 结直肠癌化疗,会出现肝脏毒性吗?

邓艳红副主任医师 回答了: 结直肠癌化疗,会出现脱发吗?

邓艳红副主任医师 回答了: 新辅助治疗结直肠癌潜在的缺点有哪些?

就医问药

针对上述提问,推荐就医问药相关内容,希望帮助您更好解决问题

什么是结直肠癌?   在西方国家,大肠和直肠癌(结直肠癌)是第二位常见癌症,也是癌症死亡中第二位原因。结直肠癌的发病率在40岁开始增加,60~75岁达到高峰。大肠癌(结肠癌)在女性更常见,而直肠癌在男性更常见。大约5%的结肠癌或直肠癌患者,同时有一个以上的结直肠癌出现。 查看全文»

外科 肛肠外科 肿瘤科 便秘 贫血
推荐医生 更多»
  • 曹杰

    主任医师 教授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擅长:详情»

  • 陈凛

    主任医师 教授

    北京301医院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肿瘤,如胃癌、结直肠癌、乳腺癌、甲状腺癌、腹膜后 详情»

  • 刘守业

    主任医师 教授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擅长:贲门癌胃癌结直肠癌肝胰腺肿瘤的综合诊治 详情»

推荐用药 更多»
希罗达

疗效:FDA 批准治疗对普通疗法具...

奥正南

疗效:用于经氟脲嘧啶治疗失败后的结...